:::

本所簡介

修改日期: 2022/06/29
|
瀏覽人次: 1275人

  臺灣光復後,民國三十五年戶政業務改由民政單位主管,在田中鎮公所內設有戶籍課、掌理戶籍登記業務,動態人口則由警察機關負責,此為本所的前身。
  民國六十二年三月,戶警合一,戶政業務戶由警察機關管轄,戶籍課由鎮公所內分出,正式成立田中鎮戶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主任由田中分局副分局長兼任。
  民國八十一年七月戶籍法修正,戶警回歸分立,戶籍行政機關改為縣市政府,依「臺灣省縣(市)戶政事務所組織規程」之規定,戶政事務所置主任一人,承縣長之命並兼受民政處指導,綜理所務,指揮、監督所屬員工。
  本所因辦公廳舍老舊原地重建,於99年8月9日暫遷至北路里福安路280號租賃民宅為臨時辦公室,歷經1年10月後於101年6月18日喬遷至西路里西路街100號新建辦公廳舍。

        本縣田中鎮、社頭鄉及二水鄉戶政事務所自111年3月28日起正式整併為「彰化縣田中戶政事務所」,田中區戶政整併後,人力精簡、服務不打折,以田中為中心,社頭、二水仍設有辦公處,資訊整合,有效運用人力,以嶄新的風貌為民服務。

彰化縣田中鎮戶政事務所
彰化縣田中鎮戶政事務所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