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認識田中

修改日期: 2017/09/06
|
瀏覽人次: 518人
田中火車站 
  • 田中火車站
  •   田中因位於水田中心,以其四週皆為水田,故命名為田中央,在日據時代改稱為「田中」。
      本鎮在前清時代屬於台灣府彰化縣太武東堡及東螺東堡一部分,居民係於乾隆末年及嘉慶年間由福建省漳州府及泉州府一帶遷入三塊厝沙仔崙地方形成一小街廓(今沙崙里)但至道光三十年因濁水溪氾濫成災,將原有市街悉數沖失,住民只得重新建街於田中央努力開荒拓墾。
      在日據初期隸屬於台中縣彰化支廳管轄,至民國前十一年初改隸沙仔崙支署、同年十一月因廢縣置廳改屬彰化田中支廳,民國三年改制屬台中廳北斗支廳、民國九年劃屬於台中州員林郡改稱田中庄,民國二十九年升格為街。 光復後改稱田中街屬台中縣管轄,於民國三十九年縣市行政區域調整後才歸屬彰化縣,原轄24里,民國六十七年區域調整為22個里。居民生活儉僕、團結和諧,是本鎮的傳統精神。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