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便民措施

修改日期: 2021/03/05
|
瀏覽人次: 2359人
擴大辦理【到宅服務】年邁、身心障礙、重病者皆可提出申請

為提升服務品質,使戶政真正成為「咱的好厝邊」,擴大辦理「到宅服務」作業。實施辦法:

1.適用對象:設籍並實際居住於本轄區內,因年邁、身心障礙、疾病等行動不便者或其他經核准之重大事由者。
2.適用事項:印鑑登記或變更、補領國民身分證或其他等確實無法委託或提證辦理之事項。
3.申請方式:利用電話、傳真、電子郵件或委託之方式以書面或口頭向本所提出申請,本所將派員前往服務。


設置專屬網站,提供民眾24小時無限上網服務

  為提供民眾利用網際網路申辦案件,並廣為宣導戶政法令及各項便民措施,本所設有戶政服務資訊網站,提供民眾24小時無限上網,以方便民眾洽詢相關戶籍登記等事項。其服務範圍有:本所基本資料、最新法令、各項申請須知、便民措施、線上申請、各式表單下載、服務信箱、戶政統計......等,提供全方位之服務,歡迎多加利用。


現住地申請戶籍謄本

  戶政業務電腦化後,可在任一連線作業之戶政事務所申請電腦化後現戶、除戶及光復後除戶、日據時期戶籍謄本。



免辦遷出

  現在遷徙戶籍,不必再兩地奔波,僅須向遷入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入登記,不須再回原戶籍地申請遷出登記。



中午彈性受理

  本所中午不打烊,每星期一至星期五中午12時至下午13時派員照常受理申請,方便上班族及無暇於上班時間內申請者辦理各項申請案件。



服務到家

  對於重病、傷殘或年邁行動不便者,無法親自至所補發國民身分證、申請印鑑登記、變更、證明時,可向本所申請到宅服務。



國中受理身分證

  每年定期至轄內國中受理應屆畢業生請領國民身分證,節省家長申辦時間,擴大為民服務。



電腦製作身分證

  電腦製作身分證只要證件齊全,30分鐘內便可領到身分證。



電話、傳真、網路申請戶籍謄本、戶口名簿

  可以電話、傳真、網路上申請戶籍謄本、戶口名簿,約定取件時間,補辦申請手續即可。本所

1.服務專線:04-8853214
2.傳真號碼:04-8519350


放寬委託申請限制

  因工作、重病、出國、路途遙遠等確實無法親自申請者,視為正當理由,得繕具委託書委託他人辦理(出國委託他人申請者,其委託書需經我駐外單位驗證,大陸地區須經海基會驗證)。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