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申辦須知

請領國民身分證須知

.申辦資格: 
一、初補領:十四歲以上者由本人親自辦理,未滿十四歲者由法定代理人陪同辦理。 
二、換領:十四歲以上者本人、法定代理人、受託人辦理;未滿十四歲者由法定代理人辦理。 
 
.應附繳證件及注意事項: 
一、初補領:1、戶口名簿及貼有相片之身分證明文件正本。2、最近2年內拍攝之正 面半身白底 彩色相片1張(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 
二、換領:1、國民身分證正本。2、最近2年內拍攝之正面半身白底彩色相片1張(人像自頭頂至下顎之長度不得小於3.2公分及超過3.6公分)。  
三、換證委託者加附委託書及受託人之國民身分證。  
四、法定代理人如不能共同為14歲以下者辦理時,應附繳他方之同意書 
五、初、換領證工本費每張新臺幣50元,補領證每張新臺幣200元 。 
六、補領新證者,於舊證尋獲時請繳回戶政所銷燬。  
七、初補換證得向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辦。 
八、核對人貌產生疑義時,除查證原提憑戶口名簿正本或貼有相片之身分證明文件外,應查證其他附有相片之證件或相關人證。 
戶政司網頁請領(初補換)國民身分證申辦須知連結: https://www.ris.gov.tw/app/portal/372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