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便民措施

修改日期: 2016/11/14
|
瀏覽人次: 520人
縮短國民身分證
申請時間
為簡化國民身分證申請流程採隨到隨辦,辦理時間約十五分鐘。
辦理更改姓名服務 申請改名如符合規定採隨到隨辦, 除申請戶籍謄本須繳戶政規費外,不收任何費用。
辦理通信書面申
請服務
各項戶籍登記皆可附申請書,備妥相關證明文件、簿證、掛號回郵信封,以掛號郵寄本所辦理。
辦理電話申請服
申請戶籍謄本及補、換戶口名簿可先以電話或傳真申請,再攜國民身分證、印章、工本費至本所驗證取件。
全國戶政電腦化 申請戶籍登記免填申請書;民眾可逕向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地之現行戶籍謄本。
簡化遷徙登記 戶籍遷入本鎮者,備妥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房屋證件,即可至本所辦理遷入登記,勿須辦理遷出登記。
受理委託代辦各
項戶籍登記
本人因故未能親自辦理者,可由受委託人攜國民身分證、印章、委託書及委託人身分證、印章及相關證件辦理。
實施單一窗口受
理,全程服務
設置綜合受理櫃台,每個櫃台不分里別皆可申請戶籍登記。
實施彈性上班 每週一至週五中午不休息,繼續受理各項戶籍登記,為鎮民服務。
落實便民工作 本所為落實便民工作,於本所工作大廳入口處側面設置意見信箱,歡迎提供改進之意見,麻煩擲下信箱內,我們隨時給您答覆與服務。
設置服務櫃台 提供各項咨詢服務。
提供到府服務

為便利殘障、重病、年邁等行動不便人士申辦戶籍登件,本所指派人員到府服務,民眾只須向服務台或撥電話提出申請即可。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