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彰化戶政識別設計系統理念

修改日期: 2020/07/08
|
瀏覽人次: 784人

           熱忱有禮的彰化戶政 一本初衷的親切服務

標誌設計發想
戶政業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在人生每一階段,戶政總是陪伴在旁記錄所有過程。爰此,希望透過象徵意義之標誌圖案,作為本所辦理戶政業務及各項宣導時之標章,以建立「熱忱、親切、周到、創新」之團隊形象。                  
設計理念
彰化縣是富含人文與廟宇文化之地,彰化戶政所包含彰化市、花壇鄉與芬園鄉,融入三地的特色:八卦山大佛、茉莉花與米粉等意象結合;以佛手庇護彰化,並加入太陽象徵生生不息的意象,融合花壇茉莉與芬園米粉,使圖騰富有各地精神與風采。
                                
總體象徵精神與意義
一、精神標誌外圍以佛手代表彰化戶政人員熱忱服務的「雙手」,期勉同仁具備同理心,站在民眾立場,與民眾做良好之溝通,提供便民、效率之高品質服務。
二、花壇素有「茉莉花的故鄉」之稱,其花語表示親切和藹,亦有歡迎和尊敬之意,乃戶政同仁為民服務最佳之精神寫照。而四片花瓣恰與本所團隊形象之標語(熱忱、親切、周到、創新)相呼應。
三、芬園為「米粉之故鄉」,爰此以「黃色稻穗」時刻提醒戶所團隊「謙卑、謙卑、再謙卑」,不忘初衷。
四、融入紅色太陽,象徵戶政人員熱情、活力及熱忱之服務精神,亦代表本所為民服務品質日益提升,服務精神永不懈怠。
五、加入英文全銜,強調服務全方位,以符合國際化之趨勢,期許展望全球之宏觀。

                  用手服務 用心體會 用愛成長 用力學習
        熱情的張(彰)開雙手 謙卑的茉莉花(化)朵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001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