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便民措施

修改日期: 2016/11/14
|
瀏覽人次: 1843人
● 結婚可提前三個辦公日內向戶政所辦理結婚登記,並指定結婚登記日。
● 民眾可於任一戶政所辦理日據時期戶籍資料、光復後戶籍謄本(含除戶及現戶謄本)
● 為服務網友,有關常用申請書、表格均放置於 表單下載項目,以方便使用。
● 戶政全面電腦化,民眾申辦案件免填申請書,由電腦直接列印,以正確、迅速、便捷的作業方式為您服務。
● 遷徙登記案件,民眾只需到遷入地戶政事務所辦理,遷出登記由電腦連線遷出地戶政事務所處理,減少民眾往返奔波及等待時間。
● 更改姓名隨到隨辦,證件齊全者,14歲以下30分鐘內辦理完畢。
● 國民身分證辦理初、換領者,證件齊全可於20分鐘內立即核發新證;辦理補發國民身分證,免登報、免提證明人,但需遺失者親自到所申請(未成年人得委託法定代理人為之),經核對無誤,即可在20分鐘內發證。
● 實施單一窗口服務,設置電腦自動叫號系統,民眾申辦戶籍案件,取號後至等待區休息,俟叫號後再至受理窗口辦理,免除民眾排隊等候之苦。
● 實施走動式引導服務,便利民眾主動詢問申辦案件及疑義。
● 便利上班族申辦戶籍案件,『中午12時至下午1時30分』不休息,彈性調整受理人員,辦理民眾戶籍登記案件。
● 本人未能親自申辦戶籍案件(印鑑登記、補領身分證除外),可以書面委託他人申辦戶籍登記。
● 重病、傷殘或年邁行動不便者,無法親自辦理印鑑登記、變更或補領身分證時,可向本所申請到宅服務,享受親切、溫馨服務。
● 實施單一窗口綜合受理,落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的目標,連繳規費都交由我們來幫您服務。
● 每年定期派專人至轄內各國中受理及核發國民身分證初領工作,節省家長至戶政所辦理時間。
● 設置民眾休息區,備有舒適之座椅、書報雜誌及茶水設施,使您在等候辦理戶籍案件時,有個十分舒服的環境,讓您在繁忙的工作行程中,擁有一個讓身心放鬆休息的舒暢時刻。
● 提供貼心服務,備有老花眼鏡、放大鏡、愛心傘…等供民眾洽公使用。
● 本所門口設有愛心服務鈴,只要鈴聲響起,本所同仁馬上到門口為您服務。
戶籍謄本戶口名簿到宅服務可先以電話、傳真或網路方式申請,並約定取件時間,來所再補辦申請手續。服務專線:(04)8745657 傳真:(04)8746446
● 置綜合受理櫃台,除門牌編釘、國籍申請外,均可全程服務。遇有申請手續不全,則開立「一次告知單」告知補正。
● 本所提供「戶政N合一跨機關便民服務」,若您已辦妥戶籍地址異動、姓名變更或身分證統一編號變更者,可填寫申請書向地方稅務局、地政事務所、監理站、自來水公司、電力公司、郵局天然氣公司、農田水利會、漁會及農會等機關辦理個人資料異動,免除您事後需到各機關往返奔波申辦資料異動的辛苦。
● 本所成立「呼速得」免下車服務:開放「線上預約案件,取件專人服務」,針對線上預約申辦案件(戶籍謄本、戶口名簿),至戶所取件時得先以電話聯繫(服務專線 04-8745657),專人為您服務免下車,節省取件時間。
● 新增到宅服務對象:除原有之年邁、身心障礙、疾病等行動不便民眾,新增在家單獨照顧6歲以下幼童者,如因身分證遺失補領或印鑑登記、變更有急迫性需要且需本人親自辦理之特殊情況,亦可申請到宅服務。
● 就學資訊快易通:主動提供民眾所需整合性服務需求,讓民眾可透過本所網站快速、簡易、查詢國小學區分配表並連結至欲就讀學校,以了解更多辦學資訊。
● 本所網站提供線上預約申辦服務,服務項目計有戶口名簿、戶籍謄本、例假日結婚登記、線上法律諮詢、到宅服務、檔案申請及與民有約等 9項,歡迎您多加利用。
● 假日預約收件及到宅服務:民眾可先以電話、傳真、郵寄或網路預約申請假日預約收件或到宅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