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便民措施

修改日期: 2022/12/29
|
瀏覽人次: 1799人
  • ■週一至週五中午12:00~13:00不休息(不含門牌業務及國籍案件), 請多加利用。
  • ■戶籍遷徙,僅需向遷入地戶政事務所申辦遷入登記,遷出由電腦代辦。
  • ■彰化縣各戶政事務所新增新生兒健保卡申辦E化整合服務
  • 新生兒出生登記後,承辦人員會主動徵詢是否為新生兒辦理健保「依附投保」及「製作無照片健保卡」意願。若有意願,戶政所會將新生兒資料登打於系統資料欄位中,並請申請人簽署書面同意書,健保署接獲資料後,會將新生兒的健保卡寄給父母(約7個工作天),同時通知新生兒父親(或母親)的健保投保單位已完成投保申報手續。
  • ■內政部網站各項戶政便民措施
      一、請用自然人憑證上內政部網站申領電子戶籍謄本,目前免費。
      二、內政部網站提供戶籍資料異動跨機關通報服務。
      三、內政部網站提供網路預約戶政登記服務。
      四、國民身分證24小時掛失專線,請撥打1996。
      五、民眾得以自然人憑證於便利商店或線上申請紙本戶籍謄本。
             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
  • 身分證領補換查詢請至戶役政公用資料庫。
  • ■每年二月至四月,我們會派員至所轄國中,集中受理應屆畢業生初領國民身分證。
  • ■日據時期戶口調簿資料,現行及除戶戶籍謄本,可就近於各地戶政事務所申請。
  • ■重病及行動不便者,可向我們申請到家服務。
  • ■86年5月戶籍法修正後,已廢止行職業及教育程度登記。
  • ■改名案件於三十分鐘內即可辦理完成(14歲以下)。
  • ■辦理地址、身分證號、姓名變更後,可申請戶籍資料異動跨機關通報服務,通報稅務機關、監理機關、台灣電力公司、台灣自來水公司、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地政機關、中央健康保險署、勞工保險局,辦理個人資料異動,免您事後需到各機關往返奔波申辦資料異動的辛苦。
  • ■本所成立「呼速得」免下車服務:
    開放「線上預約案件,取件專人服務」,針對線上預約申辦案件(戶籍謄本、戶口名簿),至戶所取件時得先以電話聯繫(服務專線04-7773744),專人為您服務免下車,節省取件時間。
  • ■新增到宅服務對象:
    除原有之年邁、身心障礙、疾病等行動不便民眾,如因身分證遺失補領或印鑑登記、變更需要且需本人親自辦理之特殊情況,亦可申請到宅服務。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