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觀光景點

修改日期: 2022/11/04
|
瀏覽人次: 227人

1.崑崙兒童公園
位於埔鹽鄉彰水路與埔打路路口,崑崙村活動中心對面。公園面積達3533平方公尺,公園原本為埔鹽鄉第六公墓,91年遷葬完成,於936月興建完工,是埔鹽鄉都市計畫內的一座公園。
公園以圓形為設計理念,以曲線的動線連接前後,象徵崑崙的地理特色。入口設置圓形活動廣場,另有景觀雕塑廣場、兒童遊樂區、卵石小溪步道等休憩設施及空間,現已成為埔鹽鄉民眾的後花園。(圖文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2.糯米文化風味坊

「埔鹽鄉-糯米文化風味坊」位於彰化縣埔鹽鄉埔鹽村中正路120,原為信合社所建造的舊肥料倉庫,後改建為台糖公司溪湖糖廠之溪湖原料站(埔鹽五分車站),為糖廠五分車道小火車的中繼站之一,作為糖廠相關物料運輸及客運之用。921025日正式啟用為「糯米食品風味坊」,94年更名為糯米文化風味坊,結合觀光、休閒、教育、人文特色,引領民眾體驗埔鹽鄉的農村生活。  
「埔鹽鄉-糯米文化風味坊」的建築主體興建於昭和五年(1930年),原以米糠、竹片糊成特殊的牆面結構,因過於脆弱而整修為水泥塗漿的牆面,但仍保留魚鱗板面、木造門框、杉木枝條支撐的牆面和完好的樑柱;地面則是經長久踐踏而夯實的土面。內部裝置陳年的煤油燈燈座、早年臼米的石舂臼以及風鼓車等古物,服務台亦是以舊時儲糧的「車輪畚」為實體造型,充滿濃濃的懷古情懷。(圖文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本所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print print
資料處理中